集團簡介

金裝燉奶佬(集團)控股有限公司,為香港其中一家以連鎖式經營的本地餐飲企業。創辦人鄭連校先生於80年代初投身飲食業,在旺角西洋街創立了第一家甜品店。至1982年開設了「燉奶佬」,主要售賣甜品,1987年後改為茶餐廳,加入各式粉麵及小炒等。經過三十多年發展,集團已建構成多元化餐飲企業,旗下員工超過400人。集團亦於2007年自設中央廚房以及物流中心並實行標準化操作流程,務求統一各分店出品品質。集團持續為顧客提供多元餐飲體驗,現經營品牌包括「燉奶佬餐廳」、「大姆指餐廳」及「一樓冰室」,共13間門店分佈港九新界,每月為超過300,000位顧客提供各式美食以及舒適的餐飲環境。

發展里程

1980年初

1982年

夫妻檔

集團創辦人鄭連校先生與太太開設首間「燉奶佬」,開業初期主要售賣糖水及甜品。

1985年

設立分店

甜品店生意上軌道後於旺角彌敦道開設分店。

1987年

茶餐廳雛型

於1987年起為甜品生意加入各式粉麵及小炒,奠定了早年茶餐廳+甜品的市場定位基礎。

1989年

進駐商場

第一間燉奶佬餐廳進駐商場舖,並於屯門時代廣場迄立二十年之久。

1990年初

1991-1995年

擴充業務

分別於屯門華都商場、荃灣大壩街及天水圍新北江商場開設分店,並服務當區顧客至今。

1996年

大姆指餐廳

於屯門時代廣場開設大姆指餐廳,開業初期以火車模型作招徠,吸引不少家庭顧客推崇,餐廳以輕便西式餐種為主,輾轉服務至今。

1998年

集團式經營

開設辦公室,為集團總部雛型,支援及分擔前線工作。

2000年初

2010-2012年

品牌管理

為顧客帶來舒適環境,集團定期進行分店修輯,以確保餐廳形象鮮明。

2017年

再創懷舊品牌

新品牌「一樓冰室」2017年創立,首間門店設於旺角西洋菜南街。 品牌以懷舊冰室形象定位。菜單精選各項具代表性的食品及飲料,加上深具懷舊風格的店鋪裝潢,吸引區内住客及商務客群。 此品牌定位為中小型餐廳,「一樓冰室」的產品融合了懷舊元素與品牌特質,現於新界設有4間店。

2020年

加熱即食湯包

每包由「燉奶佬」主理的產品都在超高溫121℃內蒸煮燉製,令產品達至無菌狀態,無需冷藏。每包產品均在領有ISO認証的廠房生產。保存純天然原味,營養不流失,顧客安心食用。

2022年

窩心甜品

燉奶佬主理即食甜品,乾淨衛生,經典口味「滋潤甜品」融入大眾家中,讓大家安坐家中品嘗懷舊甜品,即食、熱食、凍食佳宜,方便美味!